星期三, 3月 14, 2007

我們當剛強壯膽,憑什麼?



上圖為紅海,其實沒有比較紅。


給服事主的你一些建議:

約書亞記一至三章

重點: 約書亞作領袖;差探子往耶利哥城;二探子與喇合立約;以色列民渡約但河。

鑰節: 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。(一6)

內容:
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,但神的計劃沒有改變,祂的工作要繼續向前,因此神的話臨到約書亞,選召他,使他承擔祂的工作。

約書亞在曠野時是摩西的幫手,看見了摩西責任的重大、百姓的悖逆、領導之艱辛吃力,現在要接續這職事,實在心驚膽戰。神對他說:你當剛強壯膽!

怎樣才能剛強壯膽?自我鼓勵嗎?對自己說「剛強壯膽」一百次或一千次,就能剛強壯膽?不能。神對他說:「我怎樣與摩西同在,也必照樣與你同在;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」這是剛強壯膽的根據和源頭。

剛強壯膽的目的是甚麼?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神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。神的工人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帶領神的子民進入基督裡,享用神本性在基督裡的一切豐盛。

我們事奉感到吃力、枯乾,甚至放棄,原因就在此,一是沒有神的同在,憑己力去應付;二是目標沒有放在基督身上,以致被眾多事務纏身,難以承擔。


默想: 「只要剛強,大大壯膽,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不可偏離左右。」(7節)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